Thursday, March 20, 2014

我家庭院:四季桔大豐收 /醃浸鹹金桔
















金桔(吉同音)象徵吉利, 廣東人習慣叫:四季桔 。

  

 

 

 

 

 

 

       

    

今年我家四季大豐收.... 


 

 

 

實在太多了,用了三天修剪工作.... 

將四季分五次,轉送到眾友不同的中心免費派發.....

 

 

 

 

 

 

 

 

 

 

 

 

 

 

    

其餘的,好歹自家也醃藏一些留著“看門口”就是 :

 

 

 

 

 

 

 

  

 

 

 

 

 

 

   

老媽家鄉不贊成用水清洗,我聽吩咐“用略濕布一個一個的抹乾淨” 這樣做。。。

 

 

 

 

 

 

  

   

在已消毒的玻璃瓶,先放一層鹽在瓶底,再放一層金 

再放一層鹽,再放一層金如此重複到最上一層更必須放滿鹽蓋過金為止 。

 











關好密風瓶蓋,玻璃瓶外標籤醃日期 。




















放陰涼處儲藏,待鹽溶變成鹽水再轉為深啡色的鹹仔(如圖)
最佳功效的話,醃藏能有三五年日子就是 。











我家享用的,是最起碼有十年以上鹹金桔, 厲害吧!

















最近 分出多瓶 2004/2006/2007  自家鹹金桔送贈各路英雄。。。
誰有興趣試用 或看門口的 ,
我家裡還有存貨啊!


















四季桔果實含豐富的甘類,具有理氣、止咳、化痰、消食、解酒 ;
能改善胸悶鬱結、心悸亢進、風寒咳嗽、痰多久咳、食積脹滿、酒傷乾渴特別見效。
維生素A含量豐富,可預防色素沉澱、增進皮膚光澤與彈性、減緩老化、避免肌膚鬆弛生皺。
預防文明病:如血管病變及癌症,更能理氣止咳、健胃、化痰、預防哮喘及支氣管炎。
金桔亦含維生素P:維護血管健康的重要營養素,能強化微血管彈性,可作為高血壓、血管硬化、心臟疾病之輔助調養食物。
金桔80%的維生素C都存於果皮中,果皮對肝臟之解毒功能、眼睛的養護、免疫系統之保健皆頗具功效,而且金桔的果皮比果肉甜。

(以上参考網絡資料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