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14

美国武术痴迷...请继续坚持!


“坚持” 不是件容易的事 .....
无论如何,不能不说一下 。
美国加州柏克来大学22年来,举办过22场的“中国武术赛事”,
这个很有可能是,中国以外举办“中国武术赛事”的最多记录国家。
 武术活动在美国是完全没有任何官方或地方资助赞助的,
“中国武术赛事”能顺利举办多年,

有赖这批武术痴迷精英,义务参与贡献给力的,难能可贵啊!

2014年柏大举行的第22届武术赛 ( 22nd  Chinese Martial Arts Tournament )
当日赛事如火如荼进行的某时段,因为左侧赛场的这位赛员出现 ......
即时吸引我边多位工作人员暂停手上工作
欣喜
观赛*=D> 掌聲鼓勵 或摄影录象等等。
 
(04他早已退役当裁判,指导我参赛;
    09我也退役任裁判....
2014年今天他居然重出江湖凑兴玩两手!)

武术痴迷 Brandon Sugiyama,
(初练武术,十年后改专注太极拳,强项:形意八卦)
90年代沉醉中国武术,废寝忘餐不断学习,锻炼,比赛。。。
大学毕业后既自费前往北京体育大学进修武术半年提升技术。。。
工作之余对武术继续给力,且全心全意投入兼任教练,裁判等等。。。
十余年持续努力不懈协助或策划美国任何有关中国武术赛事,表演。。。
 
特别推动以下的赛事 ,
Collegiate Wushu Tournament 美国大学中国武术联赛(18届)
CMAT 加州柏克来大学中国武术锦标赛  (22届)



Brandon 及其他在武术界活跃的武术痴精英们 ,
有他们对武术的积极,凝聚,严谨态度与坚持,
让“中华武术” 它特有的价值与魅力,
在美国更显光芒,为美国学武者所注重,尊崇,得以绵延发展。




 
美国武术痴的外国人多的是,
Brandon 是第二代日本土生土长,说武术普通话比说日语还行。

这里武术痴因习武进而学说普通话的,我认识的还有几位:
Brenda,  Emilio,  Peter Wolf,  Sifu Bryant Fong ...

 (书写看中文字的西班牙大头大阿哥“恩米”)

(右:柏克来大学武术总教练Sifu Bryant Fong)
(左:世界太极拳冠军邹云建老师)

痴迷中华武术的外国人,不惜千里迢迢自费前往中国求艺充实技能,
极其艰辛吃力,一次少则月余,多则几年,其花费可想而知。

我是中国人,深感同身受他们 “与武术有着不解之缘” ,
他们长久坚持斗志与毅力,志愿者精神,无私地为武术做出一点一滴的贡献,
我为他们对武术那份浓厚热忱风气所熏陶,很自然地也走上推广武术的同路上,
延续并期望大家一起在美国尽力为“中华武术”加一把劲。

后记:特别鸣谢《中华武术》太极学堂;
                  郑州东武太极研修院培训班;
                  北京体育大学 ;
多年来接纳外国学员皆本地生一般收费计算.... 非常感谢!






9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還是沒法在您們博客處留言....最近較忙無時間處理這事兒;
      5月中到港聯繫好了!

      Delete
    2. 明白! 我以為妳不願意採訪我添! 那現在放心了! ;-)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Very encouraging! BTW can you give me some guidance as to where we can get the right shoes when practic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y Karen's first, she has 2 types, white from HK/black from 郑州,that's the best , let me know what size u are , I can get it back after July if you can wait.

      Delete
    2. Oh, I see. I will check it out. Many thanks.

      Delete
  4. 好耐無見喇, 終於搵到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找你們。。。
      7月回家後好好學習如何留言;掛念你們呢!

      Delete